学院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艺术学院305展厅举行3D打印作品展和西藏人像摄影速写展

发布时间:2019-01-09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ysx1

临近期末,艺术学院在艺术楼305展厅推出两个展览。分别是《3D打印课堂作业展》和《西藏人像》摄影速写展。展览将在期末和下学期初持续展出。

3D打印技术出现在20世纪90年代中期,是利用和纸层叠等技术的最新快速成型装置。3D打印机内装有金属、陶瓷、塑料、砂等不同的“打印材料”,打印机与电脑连接后,通过电脑控制可以把“打印材料”一层层叠加起来,最终把计算机上的蓝图变成实物。

目前3D打印技术可以打印机器人、玩具、各种模型,甚至是汽车、航天器等等。之所以通俗地称其为“打印机”是参照了普通打印机的技术原理,因为分层加工的过程与喷墨打印十分相似。这项打印技术称为3D立体打印技术。

艺术学院在学校的支持下,创建了3D打印实验室。在近一年的课程教学中,学生得到了接触新技术的机会。配合模型制作、包装容器、装饰设计等课程,做出来许多作品。从作品中可以反映出学生对新技术的理解和能力的提高,也在同学的心中埋下了创造欲望的种子。愿这颗种子都能长成参天大树。

西藏人像是赵维平院长以抓拍速写的方式,快速记录、搜集典型人物形象的一次尝试。在不具备规范拍摄条件的情况下,能够运用提前定位等待、巡视抓拍及大图剪裁等方式,达到积累创作素材的目的。

作品表现了形象典型、特征各异的众多人物形象。展出目的在于鼓励艺术设计师生关注社会、深入生活和积累素材、倡导原创的艺术精神。

(艺术学院 赵维平/图文)

地址:中国·河南·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电话:0371-62568424 邮编:451191

如果您对网站有意见或建议请发邮件给ysx@shengd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