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艺术学院环境设计教研室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

发布时间:2018-12-14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ysx1

 

为深入学习贯彻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主动适应高等教育发展的新形势、新要求,构建高水平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12月13日下午,艺术学院环境设计教研室在艺术楼411教室,开展本科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本教研室的党员教师参加了此次学习活动。本次活动由支部书记——安赛主持。

首先,大家学习了陈宝生部长题为《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建设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一流本科教育》的讲话,重点学习了讲话的第二部分“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以本为本是由本科教育的地位作用决定的”;关于“四个回归”,陈宝生部长强调:“高校要调整思路,把人才培养的质量和效果作为检验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为此要“回归常识,就是学生要刻苦读书学习”;“回归本分,就是教师要潜心教书育人”;“回归初心,就是高等学校要倾心培养建设者和接班人”;“回归梦想,就是高等教育要倾力实现教育报国、教育强国梦”。

随后,开展分组讨论,老师们结合对会议精神的认识,围绕艺术学院环境设计专业的建设、本科人才培养、专业发展及定位等具体问题展开热烈讨论。大家达成共识,认为作为教育工作者,要积极响应国家的号召,从“四个回归”做起,以高度的责任心,上好每一节课,严格要求每一位学生。在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指引下,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认真学习领会,坚持师德师风建设,进一步转变教育思想、教育理念、教育方法,积极探索专业建设、课程建设等方面的新途径、新举措,进一步深化教学改革,培养出更多符合国家与社会需求的专业人才。

(艺术学院 安赛/图文)

地址:中国·河南·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电话:0371-62568424 邮编:451191

如果您对网站有意见或建议请发邮件给ysx@shengd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