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艺术学院服装与服饰专业开展专业认知讲座

发布时间:2018-06-29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崔怡

2018年6月28日下午,在服装教研室主任吴则斌的组织下,艺术学院服装与服装教研室有幸请到了创牌版型技术研发机构创始人杜军营,于艺术楼104室为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全体师生进行服装版型讲座,我院服装与服饰设计全体师生对杜军营老师的专业讲座表示热烈的欢迎。

杜军营老师曾任深圳高端女装品牌阁兰秀、广州东方之莲晚装有限公司、深圳女装品牌左右岁月、香港真维斯集团惠州总部的主版师、技术主管、技术部经理等职务,于2016年创办郑州创牌版型技术研发机构,并在2017年获得河南服装技术大赛第一名、郑州服装职业技能竞赛第一名,河南服装协会技术委员会专家评委。

在本次《追本溯源说版型》的专业制版讲座中,杜军营老师主要讲解了服装结构与服装人体之间的关系,通过省道的利用使服装与人体更加美观合体。从服装原型、服装领型、服装肩部结构、袖身结构四个方面诠释了服装结构的原理,同时介绍了服装设计与服装版型与服装缝制工艺之间的关系,强调三个部门应该有效沟通才能共同合作完成出一件最终的服装作品。

此次讲座,为艺术学院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认知》课程的学习增砖添瓦,对学生专业方向的认知奠定了基础,杜军营老师通俗易懂的语言使学生对所学专业更加明晰,明白了形象设计与商业设计之间的区别,为同学们大学四年的学习展开和推进奠定了基础。

(艺术学院文/金玲图/吴则斌)

 

 

地址:中国·河南·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电话:0371-62568424 邮编:451191

如果您对网站有意见或建议请发邮件给ysx@shengda.edu.cn